罐罐糖

loverboy

【顺懂】无声告白


*突发奇想的哨向片段。

*瞎扯,哨兵五感过于发达,听白噪音可以缓解压力有助睡眠。

*考完试光速打的字,虫和ooc都归我。














顾顺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山崩海啸,岩浆滔天,枪林弹雨,窒息深海,李懂在硝烟中回头朝他笑。

笑容和一片落叶一同破碎,留下一地殷红,留下李懂藏起来的、顾顺的照片。

顾顺猛然惊醒。

他用力喘气,心有余悸。

他最深的梦魇,是李懂的离去。

顾顺抹了把脸,掀开被子,轻手轻脚地跳下床,在下铺旁蹲下。

李懂好好地侧躺在那儿,睡颜安宁。

顾顺深呼吸几下,伸手摸摸李懂掩在被子里的脸。

他已尽力放轻动作,但李懂毕竟是优秀的军人,而且两人心意相通后,本就上佳的契合度更加完美,所以睡梦中仍保持高度警惕的李懂还是睁开了眼。

李懂锋利的眼神在落到顾顺身上的那一刹那变得柔和,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怎么了?”

顾顺看着他:“没事儿,我刚做了个梦。”

李懂有点儿紧张,上次撤侨行动结束后,顾顺的精神状态一直不稳定,常需要心理疏导。作为他的向导和男朋友,李懂格外担心。

李懂说:“要我帮忙吗?”

顾顺笑了笑:“不用。”

他一屁股坐李懂床上,几乎同李懂面贴面:“亲一口。”

李懂的耳朵在一片黑暗中悄悄红了,他的嘴唇贴上顾顺的脸,把干燥又柔软的触感送给顾顺。

顾顺心满意足舔舔虎牙,也亲了亲李懂的嘴唇,然后说:“哥想跟你睡。”

李懂说:“啊?”

顾顺拽着李懂的手,很霸道地挤进李懂的被子里,一双眼盛满笑意:“懂儿,睡呗。”

李懂狠狠捏他的鼻梁。

他无奈躺下,随即被顾顺圈进怀里搂紧了。

顾顺压凑到他耳边低声道:“晚安。”




第二天训练一结束顾顺就抓住了庄羽。

庄羽本来准备和陆琛去休息,这下只能放陆琛鸽子。

庄羽抹了抹一脑门儿的汗,问顾顺:“找我干啥?”

顾顺说:“羽毛儿啊,我想买白噪音。”

庄羽说:“打个报告让上头批一免费的呗。”

顾顺嫌弃地说:“那都是批量生产的,不好听。”

他朝庄羽眨眨眼:“羽毛儿,帮兄弟个忙吧。”

庄羽说:“好吧,那你跟我去选选。”

顾顺就跟着庄羽走了。

他俩不讲究地坐在地上,庄羽让顾顺把耳机戴好,从他庞大的数据库里调出白噪音给顾顺试听。

锡箔纸被轻轻揉搓的声音。

踩丹东阳光下的雪。

大洋中虎鲸划开海水。

黄昏时分的春风吹过森林。

路灯下露水滴落。

兔子奔跑在洲际公路上。

宇宙飞船变轨。

雏菊绽放。

……

庄羽不愧是优秀的蛟龙,他有很多奇特的声音。虽然一切声音都有可能变成白噪音,但制作白噪音的过程过于繁琐,也只有极有天赋又受过训练的庄羽小天使能拥有这么多宝贝了。

但顾顺不是很满意。

他想,这些声音都很好,却又都缺了点什么。

顾顺摘下耳机,说:“能不能定做啊?”

庄羽愣了愣:“这么多你都不喜欢吗?”

他嘟囔道:“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

顾顺笑着说:“能不能啊?”

庄羽说:“必须能!你给我原声,我加班加点帮你做!”

顾顺说:“等着,明天拿给你。”

他起身离开,走到半路又想起什么,折回来补一句:“别熬夜哈,不然陆琛得跟我决斗。”

庄羽脸有点红:“啊。”




李懂和顾顺绕着战舰跑步。

李懂问他:“你找庄羽干嘛?”

顾顺说:“我让他帮我定制一个专属白噪音。”

李懂看看他:“这么特别吗?”

顾顺偏头对他笑:“嗯,我喜欢的声音要最特别的。”

李懂说:“是什么?”

顾顺神神秘秘道:“不告诉你,但我最喜欢的人我可以告诉你一下——他就在我跟前呢。”

李懂瞪瞪他,耳根通红地跑到前面去了。

顾顺在后头追,笑嘻嘻地说:“哎,等等我啊最特别的人!”





庄羽把顾顺给他的U盘插进电脑,发现里面只有一段录音。

庄羽点开一听,牙都酸掉了。

他捂着腮帮子帮顾顺弄噪声,弄完翻了个白眼。

他叹了口气,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准备休息一下。

正好看见桌上堆了五六颗颜色很好看的硬糖,下面压了张纸条。

庄羽拿起来一看,是陆琛的字。

上面写着:“拿命偷的,赶紧吃掉,我跟石头决斗完就回来。”

庄羽笑得不行,手都在哆嗦,好不容易拿起来一颗拆了包装塞嘴里。

甜。




庄羽把弄好的白噪音递给顾顺。

顾顺盯着那个小小的播放器看了一会儿,抬头朝庄羽一挑眉毛:“谢了,钱我一会儿拿给你。”

庄羽说:“好兄弟,八折。”

顾顺感动了,好的白噪音很贵,他之前用的是薄荷叶子在风里摇晃的声音,已经算是奢侈品,这回找庄羽定做倒捡了个便宜,果然兄弟情深。

顾顺决定给庄羽买两大袋糖。

庄羽谢绝了,说他不能剥夺陆琛偷糖的乐趣。

顾顺说:“……成吧。”

他跟庄羽道别,哼着歌回宿舍,一进门就翻箱倒柜找耳机。

李懂过了几分钟也回了宿舍,他擦了擦汗,凑到戴着耳机的顾顺旁边。

李懂小声说:“傻子,听不到我说话吧?”

顾顺只是笑了笑,看来真听不见。

李懂知道他在试新的白噪音,便晃着腿发呆。

顾顺渐渐闭上了眼。

他耳边环绕着李懂绵长宁适的呼吸声,那是可以让他安心的动人声音。

李懂的一呼一吸,带给他无上幸福。

顾顺静静地听着,嘴角不自觉上扬。

这段噪音足足响了一个多小时,顾顺极有耐心,等到了进度条快拉到底。

突然,呼吸声中混了含糊话语。

顾顺猛地睁眼。

李懂的梦话在他耳边呢喃。

他说:“顾顺……”

“我在。”

顾顺捏紧播放器,转头紧盯身旁的李懂。

李懂也看着他,眼神疑惑。

顾顺摘了耳机,低声道:“懂儿。”

李懂说:“咋了?”

顾顺笑着说:“没什么,就突然发现,我特爱你。”

李懂被这记直球砸了个正着。

他俩都是军人,不常说爱,未表达的爱意藏进子弹和互相托付的后背。甚至当时表白也不过是在两人并肩擦枪的某一刻,顾顺突然说“我俩不在一起国家都得急”。

李懂的脸红得发烫,他抽了抽鼻子,轻轻地说:“我也很爱你。”

顾顺搂住他,把他整个儿拢在怀里,是平时呼吸训练的姿势,也是全然珍视的姿势。

顾顺说:“我之前的白噪音是风吹薄荷叶子。”

李懂说:“啊,你是不是觉得听那声音就像在嚼口香糖?”

顾顺说:“不愧是我的向导。”

他摸了摸李懂的脑袋:“撤侨的时候,播放器丢了。”

李懂说:“嗯。”

顾顺说:“你知道我让庄羽帮我做了个什么吗?”

李懂说:“呃,嚼口香糖的声音?”

顾顺难得语塞。

李懂笑着亲亲他脸颊:“是什么?”

顾顺说:“是你的呼吸。”

李懂惊道:“你!偷听我睡觉?”

他紧张兮兮地问:“我有没有磨牙?”

顾顺说:“没有,但你叫了我的名字。”

他狡黠地笑着:“你说‘顾顺,我好爱你’。”

李懂说:“别胡说八道。”

顾顺正色道:“遵命。”

他把李懂搂得更紧些:“你说,‘我在’。”

李懂说:“啊。”

他认真地盯着顾顺:“对,我在。”

顾顺从他眼里看到自己。

看到硝烟和村庄,左眼坚定,右眼疲倦。

看到爱。

顾顺说:“李懂。”

李懂笑了笑,没说话。

他们都听懂了未说出口的千言万语。

像彼此呼吸,那样动听。










end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