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后勤组】妙龄童

*私设惊人,ooc归我,没有便当,没有断肢

*祝羽毛天使生日快乐,你并没有留在那一天,你还是在每一分每一秒里



庄羽在医院里躺着的时候,除了看报纸,还看看综艺。

他看了那个《演员的诞生》,嗤之以鼻:“这还没我和陆琛演技精湛呢!”

陆琛特会演,他以前读书的时候,把胃疼头疼发烧演得逼真,老师几乎没怀疑过他。而庄羽帮他打掩护,渐渐地也轻车熟路了。

陆琛曾经深情地望着庄羽:“羽毛,今生今世,我只想和你演对手戏。”

庄羽也年轻,照样肉麻他:“琛,琛哥哥,小羽毛一定好好和你配合,只要发烧演得好,网吧篮球不是梦!”

几个月前,陆琛狂奔到那个羊圈时,庄羽其实已经快失去意识了,他在灭顶的痛苦中隐约看到熟悉的身影,以为是临死前最大的慰藉,于是尽力扯出一个与平时无异的笑来,他说:“老陆啊,以后重新找个戏友,找个跟我一样演得好的。”

陆琛怒吼着什么,他听不清。

然后陆琛捧起他的脸,用通红的眼死死盯住他,歇斯底里道:“羽毛,你给我挺住,我能救你!我们还要演一辈子的戏呢,不许睡!”

庄羽费劲地睁开眼,正看到满脸血满眼泪的陆琛。

他的心陡然一空,他想,认识这么久,陆琛何时露出过这样脆弱的表情?

陆琛一直是温柔的,温暖的,温和的,他是药,是太阳,不应该如此痛苦。

庄羽强迫自己撑住,他不能让老陆哭,哭戏可难了,看着还揪心。

“老陆……别哭……”

夜里悄悄下床看庄羽舒不舒服的陆琛险些被这话吓得摔一跟头。

庄羽仰躺着,眉头紧皱,眼尾有水痕。

陆琛放缓呼吸,蹲在床边静静地瞅他。

回舰了也没安心多少,庄羽表面大大咧咧,一到晚上便做噩梦,早上憔悴得让人心疼。

陆琛自己也没好到哪去,他根本睡不着,一闭眼,全是庄羽奄奄一息的模样,他就那样躺在羊圈里,浑身是血,呼吸微弱。

陆琛每每想到那一幕,都忍不住后怕。

如果庄羽没了,陆琛怎么办?

陆琛不敢想,因而更执着地护着庄羽。

比如晚上偷看庄羽睡觉。

陆琛托着腮任脑子放空了一会儿,庄羽翻了个身,呼吸均匀缓长——是梦结束了吧。

陆琛站起来,捶着发麻的腿,又仔细帮庄羽掖好被子,才爬到上铺去躺下。

他叹了口气。

庄羽还在,一切都在好起来,这已经是很好很好的事了。

努力很久,陆琛还是有点失眠,医者难自医,无论怎样宽慰自己,梦里总有庄羽同他告别。

他半夜起来喝水,尽管轻手轻脚,仍是弄醒了庄羽。

庄羽也不说话,只静静地看着陆琛。他的脊背隐没在黑暗中,隐约可见轮廓。

庄羽觉得陆琛心里太沉了,那次行动给陆琛留下的伤痕更多,但其实他本不应承受这些痛苦。

庄羽道:“琛哥,我在。”

陆琛放下杯子,尽力压抑住胸口奔涌的千头万绪。

陆琛深呼吸几下,颤着声音道:“吵醒你了。”

庄羽笑:“你跟我睡吧。”

陆琛愣了愣。

庄羽道:“以前我训练完累得不行,死活不想爬上铺,硬要赖着跟你睡。”

陆琛记得。他疼庄羽,后来还专门和庄羽换了上下铺,毕竟庄羽那双眼睛垂下来的杀伤力真不算小。

陆琛调侃他:“多大人了?”

庄羽掀被子:“快点儿。”

陆琛被他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听他的话挤到他旁边。

两人肩挨着肩,腿碰着腿,渐渐地有了暖意。

庄羽拿胳膊肘顶顶陆琛:“哎琛哥,我是不是挺不让人省心的?”

陆琛道:“瞎说,你这么听话,哪儿不省心了?”

庄羽低低地笑了声:“那你这么担心我?琛哥,我在!没走,过几天就生日了,日子长着呢!”

陆琛眼眶突然就湿了,他抹了把脸,闷闷地“嗯”了一声。

庄羽絮絮叨叨:“这么一想,咱俩认识挺久了,你都帮我过了好几个生日。哎,你手还疼么?我当时……”

他顿了顿,继续道:“当时好疼。我以为我撑不过去,后来看到了你,我就告诉我自己,不能让你难受,一定要活着。”

庄羽说:“还好,我撑下来了。”

陆琛道:“我总后怕。”

庄羽偏了偏脑袋,离陆琛极近:“我在这儿,琛哥,不怕了。”

亲吻就在他话音刚落时跟着落下,陆琛觉得理所当然,他的嘴唇碰到庄羽的那一刻,心里那块堵住的地方忽然就畅快了。

唇上触感温热真实,是庄羽,完好无损的、他的庄羽。

庄羽闷哼一声,眼睛在黑暗中睁圆。他脑子有些空白,并不清楚到底怎么了,只知道陆琛在吻他,用那样温柔、小心、珍视的姿态。

心跳得好快啊,完全无法控制。庄羽思绪纷飞,傻乎乎想到那句“我不配做蛟龙”。

但大家早就告诉他,庄羽是再合格不过的蛟龙,不要怀疑自己。

陆琛稍稍退开,静静地盯着近在咫尺的庄羽。

庄羽良久才开口:“好晚了。”

陆琛伸手摸摸他脑袋:“羽毛,以后我不会再让你疼了。”

庄羽面红耳赤,还好深夜里看不见,他支支吾吾回道:“好,好啊。”

陆琛尝试着将他圈进怀里,庄羽没有拒绝,他也伸手搂住了陆琛。

庄羽道:“琛哥,晚安,以后我每天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陆琛心里一片安静,他无声道:“我想我很爱你。”

陆琛想,等我放下那些噩梦,我亲口说给你听。

我确定我无法失去你,我确定你一直将我的心占据。

第二天庄羽先起的床,他光速洗漱完毕,直奔副队宿舍。

徐宏正刷牙,打开门见是庄羽,眯着眼朝他点头。

庄羽着急忙慌:“副队,咋办啊?如果有人亲你,他是不是喜欢你?”

徐宏差点儿把牙膏咽下去,他赶紧刷完牙,一脸严肃看着庄羽:“谁?陆琛?”

庄羽满脸通红:“你咋知道……不是,我该怎么办啊?”

徐宏的眼睛很温柔地看向他:“羽毛,这一生很长又很短,尤其对我们来说,很多事要趁早。但你得问你自己的心——无论作出什么决定,无愧于心就好。”

庄羽眨了眨眼,眯着眼笑起来:“我懂了。”

他转身就跑。徐宏无奈摇摇头:“小年轻。”

也不年轻了,心为别人跳得这么快却还是头一回。

庄羽想,如果牵挂和依赖是喜欢,如果想对他好是喜欢,如果想到他会想到“余生”是喜欢,那庄羽特别喜欢陆琛了。

陆琛站在宿舍门口,笑着看庄羽向他跑过来。

他张开双臂,朝着他的全世界张开双臂。

庄羽笑着,喊着:“琛哥!早安!”

他笑着,朝他的悸动和余生跑去,不需回头。

(完)


一点碎碎念:

这篇写得不顺手,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写点什么。

“我不配搞cp!!!我要努力进步!!”怒吼。

磕红海一个月了快,对这部电影真的非常着迷,很多点戳得我吱哇乱叫,但这几天突然挺惆怅的。

一想到这一群特好特好的人,心里又高兴又酸涩。

感谢这个春天让我和他们相遇,很不想毕业,很不想解散,想将他们的故事永远讲下去。

我笔力不够,脑力不足,还很三分钟热度,但我想试着爱他们爱很久很久,先爱个一年,再爱个五年,十年。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厉害的事啦。

别的不多说了,虽然写得差,但我会努力把他们的好写出来。虽然要大考,但我会努力产出的……等六月考完我就回来凶猛发力!

庄羽毛生日快乐!

红海不毕业。:-P

评论(1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