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写俾你嘅尼一首情歌

*胡乱写写,很流水帐,很多是随便记的梗,520快乐啊

*本篇的重点估计是分享适合他俩的歌(尬笑)








1




“我会又乖又黏温柔体贴绝不敷衍。”




黄景瑜有时候很幼稚。

比如说他会因为自动贩卖机里掉出喜欢的饮料而兴奋大叫。

比如说他跟尹昉表白成功后一激动把尹昉扛起来转了几圈。

比如说他就算在公共场合也会忍不住悄悄跟尹昉肢体接触,被经纪人提醒后才勉强收敛。

比如说他会同尹昉撒娇,压低声音叫“昉儿”,要求年长的恋人有空去剧组看他。

比如说他会抱着手机看粉丝说心疼自己角色的评论,然后可怜兮兮向尹昉讨个吻。

尹昉会无奈地拍拍他脑袋,大大方方凑上去亲他嘴唇。

黄景瑜就露出个得逞的笑,用力回啵一口。





2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吻在我的心上,让我想念你。”





他俩工作忙,同住的时候黄景瑜就会拼尽全力黏着尹昉。

尹昉做饭时,黄景瑜贴在他身后,低头为他挽高衣袖,抬头时亲亲他的耳朵。尹昉抱怨黄景瑜打扰自己,偷吃刚出锅没摆好盘的羊排。其实也只是嘴上抱怨,尹昉心里挺享受这样的温存。

吃完饭黄景瑜刷碗,尹昉坐在一旁背台词、同他闲聊。

黄景瑜有时戴耳钉,尹昉盯着那颗亮晶晶的钻石,忍不住伸手拨弄,直把他耳垂撩得通红。

黄景瑜用新学的粤语说一句调皮,把尹昉圈进怀里咬他嘴唇。

用虎牙碾磨,用舌尖舔舐,发出暧昧水声,喘息和笑交替进行。

亲不够的,两人都有天生适合接吻的嘴唇,哪能浅尝辄止。




3




“恋爱的配方的要素,要数。两颗热得发烫的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睡觉的时候,黄景瑜把尹昉当抱枕搂紧。尹昉踹他小腿:“松点儿!我喘不上气了!”

黄景瑜才乖乖放松一些,仍抱着他,绝不撒手。

第二天醒来,枕边是爱人。黄景瑜悄悄亲亲尹昉侧脸,把他闹醒,笑着说早安。

尹昉背台词累了就看看黄景瑜的采访,看某人满嘴跑火车理想型一天换三个。

尹昉板着脸问黄景瑜:“你理想型到底是啥?”

黄景瑜捧着脸:“没遇见你之前,没个定论,遇见你之后,心里知道是你,别人面前还要继续瞎扯。”

尹昉抿了抿唇,虽不愿承认,但确确实实又一次被甜言蜜语砸个正着。





4



“下半生的每个夜里,夜里你湿润赤裸,你眼睛,吞了我。”





黄景瑜拿着份不知从哪儿弄来的调查表问尹昉:“快!给你的伴侣打分!”

尹昉毫不犹豫地说:“给个九十九吧。”

黄景瑜委屈道:“啊?不是满分啊?”

尹昉看着他笑:“这一分得慢慢来,我有挺长时间等你攒齐。”

黄景瑜说:“一辈子吗?”

尹昉回道:“如果你愿意,我的一辈子随便拿去。”




5



“仍然紧守于身边,与你进退也共鸣。”




黄景瑜进了组,尹昉挺担心他。担心他拍戏不顺利,担心他不适应莫名其妙的天气,担心他太累,担心他没有盖好被子。

和黄景瑜在一起之后就有了家,对家人总是无限牵挂——人类都这样。

尹昉安慰自己,黄景瑜不是小孩儿了,他会照顾好自己。

但尹昉还是学不会轻易说服自己,他忍不住在微信上给黄景瑜留言,不知不觉留了十几条。

尹昉叹了口气,果然人会在特定的人面前变得啰嗦——人类都这样。

北京下雨,不知道他那边天气怎样。

手机亮了,黄景瑜回了消息。

尹昉戳开聊天界面,看到黄景瑜发来的照片,是晴空。

尹昉笑了。

所以说一生中总会出现和自己灵魂契合的那个人——人类也许都这样。

反正尹昉找到了。

黄景瑜又发了一条,问尹昉有没有添衣服。

尹昉回道:“有啊,你呢?盖好被子了吗?”

黄景瑜回道:“我的睡相你最了解,当然很乖了。”

尹昉笑着给他发语音:“累了就早点儿休息。”

他想了想,对黄景瑜说:“晚安景瑜。”

黄景瑜也发了语音,他说:“晚安昉儿,我一定梦见你。”

那就梦里见吧,像在平行时空,你我仍相拥。





6



“情愿坠落在你手中,羽化成黑夜的彩虹。”





黄景瑜掐着点给尹昉发520快乐。

尹昉早睡了,手机屏幕在黑暗中亮起来,又熄灭。他睡梦中似有察觉,唇角勾起好看弧度,像黄景瑜在他身边。

黄景瑜举着手机,翻藏在相册里的爱人。

一颦一笑都那样好。

是他的,他是他的。

黄景瑜笑了,他打开微信,看到自己给尹昉发的一段话。

“昉儿,以后每个520我都只和你过。”

好像相爱的前路并不坦顺,但遇到彼此是注定的缘分,所以就算泥泞坎坷,也要有勇气手牵手走下去。

黄景瑜想,我和他少年时代背对家门大踏步走向这滚滚红尘,卯足力气走别人不敢走的路,跌跌撞撞在荒原里走了这么久,机缘让我们的轨道骤然重叠,我遇见我的星星。

要在他的星球上抛下花种,让他心里开满俗套又明艳的玫瑰花。

黄景瑜晚睡成瘾,戳开微博小号偷摸秀恩爱。

“想见他,想亲他,想问问他,玫瑰开没开花。”




7



“But for now let's get away.On a Roman holiday.”





尹昉看到消息已是第二天早晨。

空气难得挺好,他叼着牙刷,声音含含糊糊地给黄景瑜发语音。

“你也快乐。”

他走到阳台,揉揉眼睛伸个懒腰。

风迎面吹来,有隐隐约约的香气。

尹昉定睛一瞧。

和他一起种的玫瑰悄么声地开了。

风是夏天的风。

花是他们俩的花。

尹昉看着花,忍不住笑了。

手机震了震,尹昉把它举到耳边听语音,黄景瑜估计刚起,声音沙哑,黏黏糊糊。

黄景瑜说:“昉儿,早上好。”

尹昉说:“花开啦。”




8

夏天是玻璃碗里冒凉气的西瓜,是沿手臂曲线滑落的汗水,是太阳,是空调从早到晚的吁声,是拧开的橘子汽水瓶盖,是昨晚一句表白,是热气袭击公路,是天上偶尔一朵沉坠的云。

是遇见他后的第不知多少次心动,是此时此刻,是你和我。

是我要给你唱的一首古怪情歌。










歌单:

《只对你有感觉》by飞轮海/田馥甄

《给我一个吻》by张露

《很可爱的歌》byLu1/梁晓雪

《绝对占有,相对自由》by陈粒

《无条件》by陈奕迅

《流星》by郑钧

《Roman Holiday》by Haysel

标题来自《7538》byKT


我听歌真的很杂。

520快乐,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1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