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星期三我坐飞船来看你3

*只需轻轻一动手,黄总不再是小狗

*舞蹈老师和他的金毛室友

*栋栋!我真的继续写了!

*这章有鞍山道明寺诶

前面捡狗


训狗











1

周末,尹昉不用上班,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

大黄早就醒了,正在客厅来回跑着做运动,粉蓝色的飞盘扔在一边,大黄的视线偶尔掠过又飞快挪开,满眼嫌弃。

尹昉拖着步子走出来,他伸了个懒腰,对大黄笑出俩兔牙:“黄,买包子去。”

大黄被人类指使着买了五六天的早点,心有不甘,奈何寄人篱下,硬汉也不得不低头。它从茶几上扒拉下两张十块钱,又拽出一个小布袋挂在脖颈上。

尹昉撕了张便利贴,字迹端正地写上“三个肉的两个菜的”放进袋子里,帮它打开门:“我今天要肉馅儿的啊。”

他又补一句:“你给我吃素的,你长太快了,不能放任自己胖下去。”

大黄气啊,哼哼哧哧夺门而出。

尹昉看着它背影,叹了口气。

大黄真的长很快,刚来的时候不过小狗模样,才一块儿处了小半个月,眼见着长了不少膘,现在是又高又壮,拉出去遛都要被邻居家陈奶奶问给狗吃啥。

尹昉想,得让大黄减肥了。




2

大黄轻车熟路到了尹昉喜欢的包子店,对着店主汪汪汪。

店主是个高个儿小青年,板寸,系个花围裙,瞅见大黄过来,二话不说先鼓鼓掌。

大黄凶神恶煞地瞪他。

店主嘎嘎嘎地笑道:“老黄,尹老师可真没把你当狗看,今儿吃啥?说吧,你王哥哥再送你俩煎饼。”

大黄:“汪汪汪?”

它一脸嘲讽,傻了吧,尹老师南方人,偏不吃你的饼。

它又汪汪两声。

店主俯身把它小布袋里的纸条拿出来,又哈哈大笑:“我觉得菜馅儿的肯定是给你的,肥仔,你好惨。”

大黄冲着他背影嘶吼。

汪汪汪!

垃圾王彦霖,别忘了我还有你的未修丑照!

王彦霖才不怕,他都敢自己亲手发丑照,还怕狗子发?

他装好包子,又给尹昉夹带一杯豆浆,把小布袋挂回大黄脖子上。

王彦霖摸摸大黄的脑袋,摸了一手油。

他万般嫌弃道:“倒霉狗子油了吧唧的。”

大黄:“……”

它想,王彦霖你等着吧,等变回人,我把你捆跳楼机上。




3

吃完早餐,尹老师出门遛狗。

大黄都不用狗绳,它时不时扑个蝴蝶,时不时冲到前面吓唬别家的泰迪,然后再兴奋地跑回尹昉身边。

尹昉笑着说:“泰迪哎,你就不怕它过来蹭你?”

大黄沉默了。

尹昉大笑几声,转转脚踝小跑起来。

大黄赶紧跟上,在他脚边奔跑,金灿灿的毛毛在风里一抖一抖。

尹昉带大黄沿着江边跑,他穿了套灰色的运动服,脸红扑扑的,有汗珠从额头滑落,在他鼻梁上滑滑梯。

大黄特乐呵地汪汪叫,爪舞爪蹈,上蹿下跳。

尹昉正想夸夸他,迎面走来个男孩儿把他叫住了。

是上次多待了一节课的那个男生,十六七的年纪,腼腆得不得了,叫了尹昉一声“尹老师”就低下了头。

尹昉说:“你好啊。”

男生说:“尹老师,我们几个同学今晚想约个饭,您要一起吗?”

尹昉看看他,又看看大黄。

大黄正打量那男生,它神奇的第六感吱哇乱响,敲锣打鼓提醒它大事不妙,来人心怀叵测,要与它争宠,霸占尹昉给它买的小粉窝。

大黄估计言情小说看多,愣是给自己安排了五千四百八十一个悲惨结局。

它其实也不清楚自己为何突然生起这么大的敌意,脑子里还没理顺,背先拱了起来,喉咙里发出不善的声音,一双眼紧盯那男生。

把尹昉和他学生都吓了一跳。

尹昉虽不懂它闹什么脾气,但尹老师向来主张自家小孩自己宠,于是他蹲下身,呼噜呼噜大黄的脑袋毛。

他又看向学生:“谢谢你们,我得带大黄,它又不能进餐厅,下回吧?”

男生失落地说:“好。”

他离开前,回头看了看大黄。

大黄仍盯着他,尾巴直直竖着。

那眼神不算凶狠,却莫名让他后背一凉。

尹昉突然打了个响指:“大黄,回家。”

男生看着大黄的尾巴一瞬间摇得飞快,心情无端端有些复杂。

总觉得……被狗针对了。

尹昉带着狗走了。

男生想了想,悄悄跟了上去。




4

尹昉慢吞吞散步,大黄也慢悠悠的。

尹昉说:“大黄,今晚想吃什么?”

他没等大黄叫唤,自顾自地说:“狗饼干,大黄要吃狗饼干。”

大黄用爪子捶了捶地面。

不!

大黄想吃肉。

尹昉伸长胳膊,很投入地打个哈欠,还吐了吐舌头。

他偏过头,对大黄说:“哎,黄,唱个歌呗。”

大黄:“……”

它觉得这人类有点蔫儿坏。

尹昉笑眯眯地说:“那我给你唱个?”

大黄兴奋摇尾巴。

尹昉说:“逗你玩。”

大黄:“……”

它愤怒地往前奔去了。

尹昉在后面跟着,喊道:“大黄!别生我气啦!”

昉追狗赶回到小区,尹昉和大黄又在楼下溜达了一圈。

尹昉正笑大黄尾巴摇得几乎要上天,余光瞥到那男生竟然还在不远处,探头探脑,满脸红晕。

尹昉心里敞亮得很,拔高了声音叫那男生的名字。

男生跑过来。

尹昉说:“快回去吧,记得明天上课。”

他笑着胡诌:“你师母还等我吃饭呢。”

男生的眼睛一瞬黯淡。

他鞠了一躬,落荒而逃。

尹昉叹了口气。

转头看见大黄失魂落魄瘫坐在地上。

尹昉问:“你怎么了?”

大黄撩起眼皮瞅了他一眼。

它其实也没怎么,不过是百感交集。

它看着尹昉,一肚子没来由的委屈,一肚子酸唧唧的话。

尹昉皱了皱眉,大步往单元楼走。走到一半高声说道:“给你三秒,不然别吃排骨了。”

大黄鲤鱼打挺火速跟上饲主,犬科动物乐天本性不改,烦心事,留给吃完骨头的大黄考虑去吧。





5

吃过晚饭,尹昉拖着大黄去洗澡。

尹昉照例穿一件白背心,肌肉流畅的手臂露在外面,在水幕后若隐若现。

大黄眯着眼,很享受地任水将它暖暖地爱抚。

尹昉关了花洒,拿着瓶柠檬味儿的沐浴露光脚走近些,抱起狗子就打开瓶子一通挤。

大黄嗷嗷呜呜,硬汉形象荡然无存,浑身湿漉漉,黑眼睛也湿漉漉。

尹昉手法娴熟地给它搓毛,一边忙活还一边唠嗑:“你今天怎么了?没精打采的。”

他又说:“你是真的胖。”

关心与嫌弃齐飞,微笑共皱眉一色,大黄看透了,家长都这样。

大黄很小心眼地猛甩毛,又溅了尹昉一身。

尹昉早已习惯,只瞪瞪它,开了花洒把大黄身上的泡沫冲干净。

一旁的手机突然响了。

尹昉让大黄先坐会儿,擦干手接电话。

尹昉说:“喂?”

电话那头是他特爽朗一师姐:“昉昉啊。”

尹昉笑着说:“哎!”

师姐说:“星期天有没有空出来吃个饭?师姐一同学从国外回来,想交几个朋友,你俩都跳芭蕾,肯定聊得来。”

尹昉说:“啊。”

类似内容的电话师姐没少给他拨,他无奈地说:“师姐。”

师姐说:“干嘛啊?总是这个态度,昉昉啊,你得有个伴儿陪着呀。”

尹昉说:“我有伴。”

师姐说:“真的假的?”

尹昉说:“真的,叫大黄。”

师姐说:“这一听就是个狗名儿,昉昉啊。”

大黄:“……”

它愤怒地咬坏了尹昉新买的橡皮小鸭子。

尹昉瞪他,继续跟师姐周旋:“狗挺好的。”

师姐说:“狗能陪你一辈子吗?”

师姐叹了口气:“你啊,总在飘着,咱落到地上试试,行吗?”

尹昉沉默了。

他想,飞机需要停机坪,鸟需要巢,晚归的人需要家人留一盏灯,每一颗人类的心脏好像都需要另一个人类的心脏。

可尹昉觉得不需要,也找不到。

那他想要吗?

这个问题绵延很久,像哈姆雷特的命题。

他说:“师姐,谢谢你,我……”

他看了看大黄:“我看看吧,看她喜不喜欢狗。”

尹昉挂了电话,盯着瓷砖发呆。

大黄把他俩的话全听进了耳朵里。

它的心脏仿佛被谁的手狠狠一攥,攥出酸溜溜的滋味来。

它看着人类,有三分委屈,三分不甘,三分难过,一分鬼使神差。

那一分随着心跳逐渐清晰,逐渐放大。

大黄想,狗不能陪你一辈子,人总可以吧?

大黄抖干毛,像一道金黄的闪电似的冲出浴室。

尹昉回过神来,哎了一声。

尹昉说:“毛吹干了没有!”

他吼完才想起,大黄它虽然听得懂,但是终究不会说话。

尹昉的眉毛跳了跳,他握手机的那只手垂了下来,有些无助地蹭着短裤的边。





6

尹昉收拾好浴室,穿上新拖鞋走出去。

结果差点儿被蹲在门口的大黄吓一跳。

大黄扑过来抱住他小腿汪汪汪。

尹昉定了定神,说:“怎么了?”

大黄转身飞奔进书房。

尹昉跟进去的时候,正看到大黄正襟危坐,抱着他的笔记本窝在沙发里。

尹昉:“……”

金毛玩电脑。

这个画面冲击力还是蛮大的。

尹昉深呼吸几下,他安慰自己,尹昉,坚强,你还不知道大黄不是普通狗吗?

大黄的爪子用力敲击键盘。

尹昉按着太阳穴凑近些看。

大黄的爪子还挺灵活,尹昉摸了眼镜戴上,屏幕上新鲜出炉的word文档映入眼帘。

“尹昉我可以变成人”

尹昉:“……”

大黄焦急地等他说话,没等到。

因为尹昉有点宕机。

大黄只好继续敲键盘:“真的所以你不要去相亲我可以陪你11111”

111?

尹昉福至心灵,这是想打感叹号但爪子不方便只能按1吧?

大黄又打:“只需要美肤宝美白隔离防晒霜混合悦木之源菌菇水外敷我就能变成人11111”

“尹昉我都透老底了我这么信任你你也信信我吧1111”

“我想变成人陪你了1111”

尹昉费劲儿地眨了眨眼。

他憋了半天,说:“我在做梦。”





tbc

谢谢喜欢,下次让黄总给大家跳舞。

评论(39)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