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种太阳

*🐳🐰幼儿园老师paro,流水账


*黄老师家里那位就是尹老师啊你不知道吗?











1

黄景瑜刚到幼儿园,小轩就朝着他冲了过来。

小轩哭嚎着:“鲸鱼老师!阿文打我!”

黄景瑜一用力单手把他抱起来,安慰道:“不哭不哭,待会儿小兔老师得训你了。”

他给小轩擦了眼泪,揉揉小孩儿的太阳穴:“阿文为什么打你?”

小轩抽抽噎噎道:“我,我不知道。”

黄景瑜好笑地刮刮他鼻子:“你又抢他玩具了是不是?”

他抱着小轩溜溜达达地往教室那边走。

小轩捂住脑袋支支吾吾:“我的坏啦……”

黄景瑜说:“那也不能抢啊,你跟小兔老师说换一个不就好了吗?”

说小兔老师,小兔老师就到。

尹昉挽着衬衫袖子,叉着腰站在小班门口。

黄景瑜挑眉道:“昉儿。”

尹昉道:“吃个早点怎么这么久。”

尹昉板着脸,让黄景瑜把小轩放下来。

黄景瑜不敢不听,乖乖照做。

小轩捏着衣角,低头看鞋尖。

尹昉蹲下来,握住小轩的手:“小轩。”

小轩看着他,吸了吸鼻子:“小兔老师。”

尹昉笑道:“哎。小轩啊,阿文在里面哭了。”

小轩惊讶道:“啊?他为什么要哭?”

尹昉说:“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打人,他怕你生他气不跟他玩了。”

小轩用鞋底蹭了蹭地面:“唔。”

他说:“我不会不跟他玩的。”

尹昉又板起脸,好像很凶地说:“但老师不想让他跟你玩了。”

小轩一瘪嘴,又要哭。

尹昉捏捏他手心:“先不要哭。老师问你,抢别人东西是不是不对?”

小轩点头。

尹昉说:“那你应该对阿文说什么?”

小轩小声说:“说,说对不起。”

尹昉说:“对啦。”

他严肃地看着小轩:“但你没有说,还骂阿文小气,然后阿文打了你,你也回击了对吗?”

小轩辩驳道:“我只是推了推他。”

尹昉说:“抢玩具不对,打架也不对,你和阿文都做错了事。我刚刚已经教训过阿文了,现在到你,你知道错了吗?”

小轩揉揉眼睛:“嗯。”

尹昉说:“那该怎么办呢?”

小轩握紧了尹昉的手:“老师带我进去跟阿文道歉吧。”

尹昉站起来,跺了跺脚,说:“好,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你和阿文是好朋友,以后要记得互相帮助、互相包容,好吗?”

小轩很乖地点头。

尹昉牵着他进教室,走了几步又转头跟一直站在旁边的黄景瑜说:“景瑜,待会儿你去清点一下玩具。”

黄景瑜咧开嘴笑道:“嗯。”





2

尹昉在教小朋友们认识蔬菜水果。

黄景瑜没课,趴在窗台上旁听。

尹昉戴了副圆框眼镜,认认真真地把教具摆在桌上。苹果、香蕉、西瓜,那些模型还挺逼真,看得黄景瑜有点儿饿。

黄景瑜偷偷戳了戳窗边的小朋友。

小朋友一看是他,眼睛都亮了。

幼儿园小朋友最喜欢三个老师:装作很凶但其实很温柔的小兔老师,个子高高力气很大会讲笑话的鲸鱼老师,还有唱歌跑调会铁门槛神技的汁汁老师。

现在讲台上是小兔老师,窗边有个鲸鱼老师,小朋友很幸福。

小朋友正准备大声打招呼,黄景瑜竖食指凑到唇边示意他不要说话。

黄景瑜小声地说:“给老师一瓶AD钙呗。”

小朋友赶紧翻包包,翻的时候还警惕地四处张望。

黄景瑜一脸满足地接过AD钙,刚插上吸管,就被小兔老师发现了。

尹昉皱着眉,盯着窗边那一大只。

尹昉说:“黄景瑜,你干嘛呢?”

黄景瑜说:“报告老师,我来旁听!”

小朋友们都笑了。

尹昉憋住笑,一板一眼地说:“手上拿了什么?”

黄景瑜心虚地把奶瓶藏到身后:“没啥,老师,快上课吧。”

刚刚给他AD钙的小朋友突然反水,举手道:“小兔老师!鲸鱼老师问我要牛奶来着!”

尹昉怒道:“黄景瑜!”

黄景瑜瞪大眼,转身就跑。

小朋友们:“哦哦哦!”

这群小孩儿年纪不大,起哄起得倒是很熟练,教室屋顶都快被掀翻了。

尹昉费老大劲儿才安顿好班里的小朋友,他捏着个番茄模型,愤愤地想,黄景瑜,扰乱课堂秩序,回去得把冰箱里的牛奶都扔掉。





3

午餐的时候,黄景瑜还系着围裙就到了餐厅。

尹昉在给小朋友分筷子,余光瞥了瞥黄景瑜。

黄景瑜精准捕捉到视线,朝尹昉笑出俩虎牙。

尹昉笑着摇摇头,问他:“你今天又跑去厨房捣乱了?”

黄景瑜委屈道:“那没有,我的厨艺日益精湛,今天我做了汤呢,阿姨都夸好喝。”

正在给小朋友们舀汤的王彦霖闻言嗤笑:“汤多好做啊,别邀功了哈。”

他想了想,拿自己的勺儿舀了口汤喝。

别说,还真挺不错。

黄景瑜问他:“是不是特好喝?”

王彦霖勉勉强强夸他:“啊,还行。”

黄景瑜托着腮,朝尹昉眨巴眼睛:“昉儿,记得多喝点儿。”

尹昉让他快把围裙取了给小朋友分水果去。

黄景瑜偷了块排骨塞嘴里,乐呵呵地去了。

尹昉分完筷子,拿了自己的碗筷。

他用筷子戳了戳碗底,眼珠一转,先舀了满满一碗汤。

一尝,确实挺好喝的,就是有点儿烫。

尹昉皱着脸吐吐舌头。

这动作正好被黄景瑜看到。

黄景瑜的喉结上下滑动,用尽全力才压抑住脑子里不合时宜的黄色废料。

小轩跑过来拽拽黄景瑜的衣角:“鲸鱼老师!你很热吗?脸很红哎。”

黄景瑜摸了摸脸苦涩一笑:“啊……小轩,走,我们吃苹果去。”





4

下午放学,老师们站在校门口陪小朋友等家长。

阿文和小轩和好了,俩人手牵手,嘀嘀咕咕咬耳朵。

黄景瑜班上有个很喜欢他的小女孩,每天都要给他一张鲸鱼贴纸。今天也不例外,小女孩小脸通红走过来,把贴纸举高给黄景瑜。

黄景瑜赶紧接下,蹲着给小女孩整理头发:“你妈妈呢?”

小女孩脆生生道:“在跟小兔老师聊天。”

黄景瑜警觉地问:“聊啥呢?”

小女孩说:“好像在说给小兔老师找女朋友。”

黄景瑜大惊失色。

带着小女孩去打扰尹昉。

尹昉正跟小女孩的妈妈汇报小女孩的情况,就看到黄景瑜气冲冲走过来。

他有点儿纳闷,那位妈妈倒挺惊喜。

黄景瑜在学生家长面前还是很有模有样的,他和小女孩的妈妈打了招呼便开始闲扯。

小女孩的妈妈说:“我听妞妞说黄老师还会做饭啊?真没想到。”

黄景瑜看了看尹昉:“啊。”

他笑出一边虎牙:“我家里那位教的,是他教得好。”

尹昉耳朵红了。

小女孩妈妈奇道:“黄老师结婚了吗?”

黄景瑜说:“他尚在考虑。”

妞妞妈妈叹道:“可惜了,还想给您和尹老师介绍一下我们单位的小姑娘呢。”

黄景瑜说:“尹老师也有爱人了,对吧尹老师?”

尹昉狠狠瞪他一眼,支支吾吾说:“对,对……我……”

他突然笑了笑,说:“我媳妇儿可好了。”




5

尹昉和黄景瑜一块儿骑小黄车回家。

黄景瑜破天荒地没有和尹昉聊天,尹昉憋着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回到家,黄景瑜悄没声地去了厨房。

尹昉换好拖鞋,背着手踢踢踏踏跟在他身后。

尹昉看着黄景瑜系围裙准备做饭,清清嗓子道:“景瑜啊。”

黄景瑜闷声闷气:“嗯。”

尹昉从背后搂住他:“我想喝今天那个汤。”

黄景瑜摸摸他手背,皱着眉道:“今天为啥叫我……”

尹昉笑眯眯道:“叫啥?媳妇儿啊?”

黄景瑜一东北大老爷们儿的自尊心立马上头,转过身抱住尹昉一叠声地喊:“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媳妇儿。”

尹昉被他惹了个大红脸,后悔在幼儿园时逞口舌之快。

黄景瑜叫了一会儿自己也脸红了,他把脑袋埋在尹昉颈窝,低声道:“你是我的。”

尹昉捏捏他耳朵:“好啦。”

黄景瑜捉过他指尖凑唇边亲吻:“我给你做汤。”

尹昉说:“行,我去给主子们铲屎。”

黄景瑜坏心眼儿地把尹昉捏成小鸡嘴,用力在他唇上吧唧一口。

黄景瑜说:“今晚想好好疼疼我媳妇儿。”

尹昉凶巴巴瞪他,一脚踩到他拖鞋上。

黄景瑜吃痛,嗷呜了一嗓子。

尹昉蹬蹬蹬跑走,气冲冲地打开冰箱,把里面藏的旺仔牛奶拿出来全插上吸管,一盒挨一盒地摆在他家猫猫和狗狗面前。

尹昉一脸严肃:“快喝,待会儿你们爸得出来了。”

猫猫狗狗:“……”




6

吃完饭洗漱完,尹昉和黄景瑜一边喝牛奶一边看电视。

垃圾桶里渐渐塞满了空牛奶盒。

主子们没喝奶的兴致,尹昉做了坏事,只能和黄景瑜一块儿解决问题。

尹昉喝得想哭,龇牙咧嘴做鬼脸。

黄景瑜被他逗乐了:“干坏事的下场。”

尹昉拍开他手:“没大没小。”

黄景瑜表情微妙:“我有大啊。”

尹昉懵懵懂懂,良久才反应过来这人在开黄腔。他耳根通红,伸手要揍黄景瑜,落到他肩上时又心软变作抚摸。

黄景瑜笑着说:“我哪儿都大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拽住尹昉的手腕将他抱住,轻轻地吻他耳廓。

尹昉哼哼几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黄景瑜怀里。

他慢悠悠地讲起这一天幼儿园里的事,黄景瑜认真听着,偶尔插两句话。

尹昉八点多就会困,说着说着话脑袋开始昏昏沉沉,下巴磕在黄景瑜肩上。

黄景瑜笑着亲他脸颊,轻松地把他打横抱起往卧室走。

猫猫跟在他们身后。

黄景瑜说:“儿子,你爹要睡了,找你狗哥去。”

猫猫挠他拖鞋。

黄景瑜一脸严肃:“听话,不然不给你小红花了。”

猫猫又不是他的学生,当然不吃这套,它瞪着圆溜溜的大眼儿,混不吝地瞅着他黄老爸。

黄景瑜先没理它,转身将尹爹轻轻放床上,帮他盖好被子,腻腻歪歪亲完额头,才把猫儿子提溜起来送回猫窝。

黄景瑜蹲在儿子面前:“乖啦,你爹累一天了,需要你爸爸抱着睡个好觉,你抱着狗子睡哈,猫猫大了,要更懂事哦。”

猫猫:“……”




6

黄景瑜出去关电视,发现茶几上有个摊开的本子。

他瞄了一眼,是尹昉的教学日记,尹昉向来认真,每个学生的事情都详尽记录,还有语气可爱的旁批。

他今天用大篇幅记了一个学生,批注是:“虽然已经是个大人了,但有时候还是个小朋友,观察发现他喜欢旺仔牛奶比AD钙多一点点,明天要去给他买。”

黄景瑜笑了。

果然还是大六岁啊。

黄景瑜拿了笔,在尹昉给他的批注旁边画了个心。

心里面写着:“老师买牛奶的时候带上我呗,我想给老师买花。”










Fin




碎碎念:


标题废,从儿歌三百首里艰难挑了一首。谢谢你看到这里!



(想对放开我北鼻的老黄说:黄景瑜,泡面放下,买点别的,不知道买啥就打个电话问问某人。)⬅️雷人的话

评论(31)

热度(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