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顺懂】小城故事多4.0

*机车少年顾顺已上线,舰长友情客串,罗星激情出镜
ooc是我的,青葱岁月是他们的

*前面三篇
1.0

2.0

3.0

*谢谢你愿意光临我的小城:-D






1

太平公主回头催促:“你来。”

顾顺被她眸光流转惹得有些痴了,赶紧跟上。

太平看了看天色,叹了口气:“这天怕是要下雨,你带了伞么?”

顾顺咧嘴笑道:“大不了我把衣服脱下来给你。”

太平抿嘴一笑:“小小年纪……”

“顾顺!”

公主消失了。

脑袋上是熟悉的粉笔头触感,耳边是熟悉的咆哮,顾顺心都碎了,一场美梦又无疾而终。

他猛地睁眼,捂着脑门儿骂了声脏话。

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怒目看着他:“小小年纪,上课睡觉!还说梦话!你上回语文没及格呢,争点儿气吧!”

班上人哄笑。

顾顺闷闷道:“我知道了。”

下了课,语文老师走过来敲敲顾顺脑袋。

老师问:“你爸爸还是没空来学校吗?”

顾顺看着桌子:“嗯,他和我妈在外面工作,总是不回来的。”

老师想了想:“爷爷奶奶呢?”

顾顺瞎扯:“只有爷爷啦,他耳背腿瘸眼睛花。”

顾顺看着老师:“老师,谢谢您。”

老师愁得直皱眉:“挺聪明一小孩儿,怎么就读不进书呢?”

顾顺振振有词道:“我能读书,我还给学姐写情书呢。”

老师一惊,拿手指点着他:“好你个顾顺!你才初一!”

顾顺站起来,朝老师笑出俩尖尖的虎牙:“老师!回见!”

他像条滑不溜手的小泥鳅,直接从老师旁边游走了。


2

顾顺去高中部堵学姐,同桌陆琛蹲在一边,抱着本书看得起劲儿。

顾顺说:“琛啊,你觉得学姐喜欢我么?”

陆琛道:“应该还行?我看她上次接你情书挺开心的。”

顾顺低着头抠了抠手:“是吧。”

他叹了口气:“喜不喜欢都没事儿,我就是追追,毕竟她那么漂亮。”

陆琛年纪不大,想法挺多,他看了看顾顺:“大顺啊,爱情呢,讲究个感觉,你现在只是觉得她漂亮就追,真追到手了在一块儿了咋维持感情啊?”

顾顺哪想那么多,他瞪了瞪陆琛:“去去去。”

俩人正扯皮,学姐从楼上下来了,长裙长发,好看得像画报似的。

就是她旁边跟着个正傻笑的学长,破坏了画面的完美。

顾顺啧了一声,戳戳陆琛:“那是谁?”

陆琛站起来,腿麻得差点儿跪下去,他哀嚎着看了眼那边道:“啊……罗星,据说挺凶的,对,他住你隔壁巷子。”

顾顺哦了一声。

罗星和学姐一块儿走了过来,顾顺皱了皱鼻子,走过去拦住两人。

顾顺说:“学姐,早,吃个饭呗?”

学姐看到他就乐了:“顾顺是吧?”

顾顺:“啊。”

学姐说:“成天堵我,我答应了你几回呀?”

顾顺反应极快:“上回你收了我情书。”

罗星忍不住插嘴道:“就你那东拼西凑的情话一百句能叫情书么?”

顾顺瞪他:“你再说一句试试?”

学姐说:“都别说话!顾顺啊,是这样,姐姐大学前都不会谈恋爱的,尤其是姐弟恋,我上次以为你闹着玩儿才收了情书。”

她从包里掏出那封粉色的信递给顾顺:“喏,好好学习。”

顾顺霎时蔫了,接过信半死不活地道:“失恋了。”

学姐被逗得不行,走的时候还在笑。

陆琛在旁边捂着嘴吃吃地跟着笑。

顾顺骂他:“你这什么狗头军师!”

陆琛笑出了声:“你别急着骂我,你看罗星,哈哈哈哈他也被扎心了。”

顾顺看过去,果然,罗星也蔫吧得要命。

顾顺疑惑道:“他又咋了?”

陆琛说:“学姐刚不是说了嘛,大学前不恋爱。”

陆琛唱歌似的:“星哥未恋已失,人生啊!”

顾顺思考了一会儿,觉得罗星好像比自己惨一点,挺直腰杆拍拍陆琛后脑勺:“人生得意须尽欢,走,吃串儿去!”


3

顾顺偶尔住校,偶尔溜回家。

他爸妈在外地工作,一年见不到两回,他总是同龄人里格外自由的那个。

他初三的时候知道了摩托车,成天成天往江边一家车店跑。

那店长叫高云,绰号是舰长,因为他把自己那辆火红的Honda取名为“护卫舰”。

顾顺听高云介绍时没忍住,蹲在旁边说了句:“叔您都多大了还这么二呢?”

高云一巴掌拍他脑袋上:“小鬼闭嘴!”

顾顺刚开始在店里晃的时候,高云就注意到他了——半大不大一小孩儿,看见车两眼放光,作业也不做,一有空就往这边跑。

顾顺胆子大,跑到柜台边问:“姐姐,你们店长是谁?我想学车。”

小姐姐看他虎头虎脑,头发还支棱起来几缕,笑着道:“小弟弟才多大啊?摩托车可危险啦。”

顾顺朗声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长这么大还没怕过啥呢!”

高云那时候正好修完车到前面喝水,听了这么一耳朵笑得牙不见眼。

他朝顾顺招招手:“我是店长,你叫啥啊?小小年纪就挺拽,不错不错。”

顾顺说:“我是顾顺,我真想学车。”

高云说:“你不上学?”

顾顺苦大仇深:“我比较喜欢挑战极限,学习没有吸引力。”

高云乐了。

他越瞅顾顺越好玩儿,摸着下巴道:“你先学会摩托车上都有些啥再说吧。”

顾顺特会抓重点:“您说您愿意教我啊?成!我今晚就回去学!”

他眼疾手快拽了本摩托车入门教程,脚底抹油般溜了。

风中留下他的话:“舰长!等我!”


4

顾顺高二的时候有了第一辆自己的车。

舰长帮他搞到的一辆铃木,纯黑色,虽然是二手,但依然漂亮得一塌糊涂。

顾顺那时候已经在店里打杂了不短时间,自认为已经是个很成熟的小伙子,有担当有志向,除了不能无照驾驶外,简直完美。

成熟的小伙子看到高云推进来那辆铃木说你车回来了之后,手上抹布自由落体,眼睛瞪得像铜铃。

顾顺颤着声音:“舰长,她就是我媳妇儿吗?”

高云镇定道:“你第一任。”

顾顺噌地冲过去,趴在车上呜哩哇啦地表白:“我爱她,我爱她!”

然后他在车上黏了一整天,店里忙得热火朝天,高云走过来一脚把他踹下车:“滚去拖地!”

顾顺心情好,乐颠颠地去拿拖把。

高云千叮咛万嘱咐:“在后院试试就行了,你要是上街骑我帮你爷爷把你吊起来抽。”

顾顺有点儿怵,忙不迭点头。

下一秒又对着他媳妇儿傻笑去了。

5

顾顺周末回家,骑着他那辆捷安特招摇过市,从学校一路飙回镇里。

顾顺听着随身听单手攥着车把,周杰伦的哼哼哈嘿伴着白玉兰的香气在耳边鼻尖绕啊绕,江边的风是真舒服,矮山被他抛在身后。

车轮碾过花瓣,顾顺切了歌,是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多。

顾顺皱了皱眉:“老头儿又瞎动我东西,回去得藏他的酒。”

快到家的时候,他突然想吃冰棍儿,便骑到附近一家小超市去潇洒,停了车正准备进店,看到门口坐着一小孩儿。

定睛一看,那小孩儿埋着脸,肩膀一缩一缩,是在哭。

顾顺天生热心肠,班里有人欺负谁他一定第一个出头,街上看见小偷他能追人四条街,店里的小姐姐失恋了心情不好他搜肠刮肚找笑话逗她。现在看到一小孩儿哭得挺可怜,顾顺可受不住。

他走过去蹲下身戳戳小孩儿:“喂。”

那小孩儿吓了一跳,惊惶抬头,嗬,好家伙,哭得一张小脸通红,眼睛肿得像桃儿,嘴角撇着,满脸眼泪鼻涕。

顾顺掏了掏兜,翻出一包纸巾递给他:“可怜兮兮的,怎么哭成这样?”

小孩儿犹豫片刻,还是接了纸巾拆出来一张擦脸,他抽噎道:“钱,钱丢了。”

顾顺噗嗤一声笑了:“就这事啊?”

他朝小孩儿伸出手:“丢了就丢了,哥哥帮你付,走着。”

小孩儿防范意识还挺高,摇着头道:“爸爸说不能相信陌生人。”

顾顺挑挑眉:“哥不是陌生人,哥是二号巷子的顾顺,尽管放心,绝对好人。”

小孩儿看着顾顺,使劲儿眨巴眨巴眼睛。

他终于小心地握住了顾顺的手,说:“我是一号巷子的李懂。”

顾顺牵着他站起来,帮他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嗯。”

李懂大概十岁出头,个子不高,顾顺又是个大高个儿,李懂差不多到他胸口那儿。顾顺牵着他,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情愫。

他觉得,那是一种类似……老母鸡护雏的感觉。

……只能说他不好好读书还是很吃亏的。

进了店,李懂挑了海天酱油和一瓶白醋,还拿了两包盐。顾顺一手牵着他一手拿了两包小雪生,结账时又顺手抓了一大把真知棒和几瓶口香糖。

顾顺问收银员要了个塑料袋,把李懂的东西都装好,棒棒糖也装进去。

李懂提着袋子跟顾顺往一号巷子走。

他捏了捏顾顺的手道:“顾顺哥哥,我没有要糖。”

顾顺低头看他,笑得很温柔:“你乖,哥哥愿意给你买。”

李懂想了想说:“那我明天把钱还给你,你家门牌几号啊?”

顾顺说:“你丢钱得被揍一顿吧?”

李懂沉默了。

顾顺笑道:“先欠着,等攒下来再还。”

李懂怕挨揍,只好点点头。

顾顺把他送到家门口,蹲下来揉揉他脑袋。

老母鸡的温情依然萦绕在心头,顾顺拿出了成熟小伙子的担当,对李懂说:“嗯……好好学习。”

李懂说:“哦,好,下次继续拿第一。”

顾顺惊了,感情是个小学霸!

顾顺咧开嘴笑了,他站起来,没忘捏捏李懂的脸:“小学霸以后别丢钱了啊。”

他转身离开的时候,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帅。

李懂抱着塑料袋看他走远,不知不觉就笑了。


6

结果这钱没还成。

因为顾顺他爸妈回来了。

他俩一年也就春节回来看看,顾顺对他俩一向感情复杂,听到这俩说要带他去市里住整个人像被针扎了似的。

顾顺站起来,一脸不耐烦:“我不去,镇里挺好。”

他爸特严肃:“坐下,这事没得商量。”

他妈说:“你玩车,爸妈不管你,但你成绩烂成这样怎么行?我给你联系了家教,以后你下了晚自习就回那公寓补两个小时,起码得给我上个本科。”

顾顺想,可真好笑,这么多年没关心过儿子,现在弄这一出是想感动谁?

他妈看着爷爷进厨房倒水,压低了声音:“你在镇里待着,能把爷爷烦死,你知道爷爷身体很不好了吗?顾顺,你懂事一点。”

顾顺哑然。

他自嘲地想,还觉得自己成熟呢,遇到这种情况,他依然不知所措,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7

顾顺在市里住了五六年,他爸妈似乎换了个在市里上班的职位,挺清闲,经常回去看爷爷。

老头儿嘴上不说,心里想顾顺想得紧,总旁敲侧击问他爸妈顾顺忙啥。

他妈无奈道:“没考上大学,去读了汽修,总算考了驾照,参加越野比赛呢。”

爷爷说:“哦。”

他自豪道:“我孙子特棒。”

爷爷还想说,我特想他,当年放他去市里读书,心里是真的特别特别舍不得。


8

顾顺自己开店之后,就自由出入市里镇上了。

他搞了辆海魂色的s1000rr,时不时轰鸣着回去看他爷爷。

一路上总有人循着引擎声看向他,顾顺穿个机车夹克,戴着头盔,朝人们吹口哨。

他爷爷总是提前站到门口等他,顾顺下了车把头盔一摘,他爷爷就拿拐棍用力戳他屁股。

顾顺吱哇乱叫:“干啥呢!”

他爷爷骂他:“我让你开慢点开慢点你当我放屁呢啊?”

顾顺笑着搂住爷爷的肩膀:“哎,下次注意。”

顾顺不知道被他吸引的还有隔壁巷子一小男孩儿。

小男孩读高中,算是他的旧相识。

就是欠他钱没还的李懂。

顾顺搬走的那段时间,李懂攒够了钱没地儿还,又气又急。

还是陆琛消息灵通,告诉李懂顾顺去市里住了。

李懂:“哦。”

陆琛问他:“你欠他钱啊?”

李懂:“嗯,还有糖。”

陆琛耳朵一动:“你给我,我帮你还,我跟他一学校的。”

李懂警惕地看着他:“琛哥,你要糖自己买去,成天惦记我们的,不害臊?”

陆琛清了清嗓子:“嗐,我这不是手头紧么。”

李懂才不信他:“你别解释了,我会考上市二中的,到时候我去找他,亲手还。”

陆琛提醒他:“市里小区可多了。”

李懂认真道:“那也得找——你有他电话号码吗?”

陆琛说:“没有,他好像没手机,玩儿摩托车的,穷鬼。”

李懂:“啊。”

李懂眼里放光:“他玩儿摩托车啊!”

陆琛笑道:“是。”

李懂说:“好酷,我以后也要玩。”

陆琛揉揉他脑袋:“你啊,学会不紧张再说吧。”

陆琛说:“到时候让顾顺教你。”

9

李懂上了市二中,学业沉重,一时忘了顾顺。

某天背单词背到motorbike,猛然想起还欠着钱。

他赶紧到处问人认不认识顾顺。

罗星不让他问。

李懂不解:“为啥?”

罗星那时候刚穿上警服,眉毛一竖一脸凶相:“他很残暴。”

李懂:“啊?”

李懂想,我记得挺温柔啊,还买草莓味儿口香糖呢。

罗星说:“我跟他打过架。”

李懂:“谁赢了?”

罗星说:“平局,他个狗叼*,扯我裤腰带。”

李懂皱眉:“怎么还骂脏话呢你。”

罗星道歉:“对不起啊懂儿,我太愤怒了,你知道当时我心动女生就在旁边看我俩打架么?”

他一脸沉痛:“我还穿的红内裤!本命年容易吗我?”

李懂偷笑。

罗星说:“总之你别打听他,好好学习,别跟混混玩儿。”

李懂说:“他不是混混,他玩儿车的。”

罗星心里一惊,不行啊,顾顺这混蛋还有点酷。

李懂又说:“我欠他钱好久了。”

罗星更惊慌了,不行啊,家里这颗白菜有要被拱的兆头啊!

罗星越想越慌,竟然转身走了。

李懂:“哎,星哥?”

罗星招招手:“我去揍他。”

10

罗星没揍到顾顺,因为顾顺回镇上了。

缘,妙不可言,李懂那天恰好去广场上卖假球服。

顾顺好像没认出他,还扬言勇士二十一件。

李懂有点儿气,但他是很有耐心的。

李懂说:“不,勇士四十是我的底线。”

但他想说,顾顺,我还欠你钱,挺久了,你忘了吗?

11

顾顺和李懂在一起后,李懂提出要学摩托车。

顾顺把海魂战斧卖了,买了辆雅马哈XSR900,李懂也是个热血小年轻,自从顾顺带他飚了一次就再也忘不了,经常絮絮叨叨地跟顾顺说他想学车。

顾顺才舍不得,他怕李懂摔。

李懂气了:“顾顺!我又不小了,而且又不是个姑娘,你别看轻我!”

顾顺看着他好一会儿,叹了口气。

他说:“我没看轻你,李懂一直都很厉害。”

李懂挺了挺胸脯:“嗯。”

顾顺促狭一笑:“连小时候丢钱哭成花猫都很厉害。”

李懂:“哎。”

他惊喜道:“你没忘啊?”

顾顺凑近他,亲了亲他嘴唇。

顾顺说:“哥叛逆青春中难得温情的一幕,怎么可能忘。”

李懂说:“那你买球服的时候还砍价。”

顾顺同他额头抵着额头:“想让你多欠我一点儿,最好欠一辈子。”

李懂被他压在摩托车上亲吻,吻是接不尽的,最好吻一辈子。

白玉兰又开了,像倾倒的香水,是缘分的味道。

12

罗星给顾顺打电话:“顾顺。”

顾顺正修一辆小破面包车,心里烦躁,语气也不太好:“说。”

罗星说:“你哪天有空?出来打一架。”

顾顺突然心情大好,他转着扳手说:“都行,你约。”

罗星冷笑一声:“明天吧,我捶爆你的猪脑袋。”

顾顺也冷笑:“你再骂一句试试?”

罗星说:“我可没说错,小时候拱我的心动女生,长大了拱我家懂白菜,顾顺,我跟你简直八字不合!”

顾顺乐坏了:“罗星,咱俩是不是兄弟,嗯?”

罗星说:“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确实是。”

顾顺说:“兄弟还打架啊?”

罗星说:“打。”

顾顺说:“成,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用脚踹,哎罗星,你是不是暗恋我?”

罗星握着手机狠狠打了个冷战,手一抖断了通话。

顾顺神清气爽,加快了修理的速度,预备待会儿接李懂约个小会,以充沛的精神迎接明天的战斗。

他修着车,心情欢快想唱歌。

于是他打开音乐APP随机播放,恰恰好是《小城故事多》。









照旧碎碎念:

*狗叼:一句脏话,大意是“你简直是犬科动物的生殖器”!我觉得有点粗俗……星哥,再生气也要记住不要随便说脏话哇鹅鹅!

*开头顾顺的春梦(不是)是《大明宫词》。

*顾顺的机车其实都是我的偏好,感兴趣的仙女可以去看看,我觉得都挺酷的(尤其BMW s1000rr我从小就开始痴汉它……)

*下一回真的讲陆琛和庄羽了!!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