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睡吧

*rps短打,希望他们能远离一切肮脏,希望他们永远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在舞台上时你在想什么?”

黄景瑜撑着下巴,眯着眼看没有星星的天空。

“在想……人群中会不会有一个你。”

电话那头的尹昉放低了声音,像在叹息。

“我虽然不在那儿,但我没错过每一个瞬间。你的皱眉,大笑,紧张的饶舌,帽衫的颜色,袜子,眼里的情绪,我都看得到。我在离你遥远的地方,但你知道,我在哪里。”

黄景瑜叹了口气,他轻轻摩挲着手机,闭上眼描摹尹昉的样子。他会疲惫,会犯困,但他一定很快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总是快活的,尹昉快活的时候,浑身都在发光。

黄景瑜敲了敲桌面,像故意引起注意的小孩儿,他有点儿委屈,放软了声线同他的艺术家耍赖:“我想见你。”

尹昉无奈道:“我也想啊,但这么忙怎么见?”

黄景瑜叹道:“什么时候能忙完能见你能抱抱你。”

尹昉低低地笑了几声:“乖。”

他顿了顿,又道:“我也想抱抱你,我……”

让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寂静或喧闹,局促或自在,本是可以忍受的事,但一旦尝到了有人相伴的甜,便会奢求更多,像不坚强,像太脆弱。

尹昉沉默了。

黄景瑜却懂他未说出口的一切,那是相依为命后的默契,是灵魂再融洽不过的缘分——他就是懂尹昉,像鲸鱼熟悉海洋。

黄景瑜道:“想在你旁边哄哄你,也想让你哄哄我。我最近很忙很忙的时候总想着你,如果你在我旁边,我会轻松更多。”

他说:“我是被你惯着了。”

尹昉轻声道:“我也是。”

黄景瑜弯着眼笑了:“多好啊,咱俩以后必须得捆在一块儿,不然两人都得缺灵魂短智慧。”

尹昉笑骂道:“谁缺智慧了!”

黄景瑜道:“我,是我。”

尹昉想,才不是,明明他对世事都通透,且了解他所有。

黄景瑜趴在桌上,腻乎乎地叫他名字:“昉儿。”

尹昉道:“嗯?”

黄景瑜像在说一句咒语:“想我记得多笑,你笑我能感应到。”

尹昉便笑了。

黄景瑜能想象到他笑起来的样子,于是他也笑了,心里软成一片。

他想,他的尹昉值得全世界最珍贵的美好,也能给全世界最诚恳的美好。

他那样好,他真喜欢他。

黄景瑜又看了看天空,他说:“要照顾好自己,不然下次见面我要凶你了。”

尹昉嘟嘟囔囔:“我又不小了,你又没大没小。”

黄景瑜道:“你单纯嘛,我总是不够放心的。”

尹昉仍是笑眯眯地道:“相信我。”

黄景瑜说:“好。记得想我,记得喜欢我,记得等我啊。”

尹昉认认真真地回答:“一定想你,一定喜欢你,一定等你。”

黄景瑜说:“晚安昉儿。”

尹昉道:“晚安。”

天上突然就有一颗星星闪了闪。

山重水重,你仍在我怀中。











*标题来自陈粒

评论(12)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