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主顺懂/锐宏/吃糖组/后勤组】小城故事多 2.0

*是时候让大家感受一下修车工顾顺的魅力了

*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开头的开头 小城故事多

*看一下下碎碎念呗


1

李懂高三了,学业重,有时候顾不上吃饭,顾顺就去给他送。

学校保安拦住他:“上课时间不能进去。”

顾顺把墨镜摘下来,指着一旁的横幅说:“我给我弟弟送饭。”

保安一瞅,瞅到李懂大名,一惊:“快去快去,未来状元,必须吃饱。”

顾顺要嘚瑟死了。

他提着饭盒,溜溜达达往教学楼走。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李懂教室在一楼,顾顺就在窗户外边等。

李懂坐第一组靠窗,顾顺想让他看看自己,结果李懂上课认真得不得了,压根不往这边看。

好不容易下课铃响了,李懂被老师留下来谈话。

顾顺走到桂花树下,耐心地等。

高中生下课冲去食堂真的很凶,顾顺看得心惊肉跳,觉得自己给李懂送饭简直不能更明智。

李懂背着包走过来,笑眯眯地道:“你来干嘛?”

顾顺揉揉他脑袋:“送饭。”

他又补一句:“等你下课。”




2

李懂周末有半天假,他多数时间在家写题,少数时间出去找顾顺。

球服不卖了,没有时间,毕竟高三连常规赛都看不了。

李懂单肩背着包,去顾顺的修车店。

店里一个小姐姐招呼他:“弟弟又来找老顾啊,后面呢。”

李懂点点头,认认真真跟小姐姐道谢。

小姐姐叹气:“真乖啊,羡慕死我了。”

后面维修区里,顾顺正躺一辆车下面捣鼓。

李懂叫他:“顾顺。”

顾顺耳朵一动:“懂儿来了啊,等会儿。”

他从地沟里退出来,戴着手套,撑着那辆大切的引擎盖。

李懂不错眼地看着他,觉得心跳有点快。

顾顺把全是机油的手套摘了,他只穿件白T恤,修车店的制服在腰上挂着,也沾了机油。

李懂没话找话:“咱们镇上还有这车啊?”

顾顺笑道:“你猜谁的?”

李懂眨巴眼:“石头哥的?”

顾顺道:“他没钱。”

李懂猜不出来。

顾顺给他揭晓答案:“徐宏的。”

李懂惊了:“宏哥?真的假的?我还以为他开老年代步车呢!”

顾顺擦了擦额角的汗珠,四下看了看,掏出根烟点燃了叼着。

他朝李懂勾唇一笑:“徐宏以前可是个叛逆少年,不过这车他现在也很少开了,都挤公交。”

他顿了顿,又道:“还骑电驴。”

李懂接道:“电驴还是锐哥给选的玫红色。”

俩人沉默了。

李懂悄悄看顾顺,顾顺两指夹着烟,靠着车朝李懂笑,浑身咕嘟嘟冒着荷尔蒙。

李懂咽了咽口水:“待会儿一起吃饭吧。”

顾顺把烟灭了:“你过来。”

李懂不动:“凭啥。”

顾顺挑挑眉:“凭我是你男朋友,过来。”

李懂别别扭扭走过去。

顾顺长臂一揽将他圈进怀里,捏着他下巴咬他丰润的嘴唇。

李懂被他压到引擎盖上坐着,眉头一皱奋力挣扎。

顾顺拿虎牙磨他下嘴唇:“乖一点。”

李懂满脸通红继续犟,膝盖猛地向上顶,顾顺便吃痛地闷哼一声。

李懂说:“我不舒服。”

顾顺揉着自己小腹,低头看到他的小帐篷,咧嘴一笑:“哥哥帮你?”

李懂紧张地握住他手腕:“别开玩笑。”

顾顺笑得更开心了,他额头顶着李懂额头,放低声音安抚道:“别动,让它自己冷静冷静。”

李懂恨恨地瞪他,一下下地深呼吸。

顾顺盯着他,越看越喜欢,又凑过去亲他耳朵眼睛。

李懂缩了缩肩膀,学他的动作咬回去。

像头有些懵懂却绝不示弱的小豹子。

只不过小豹子有两颗兔牙。




3

李懂和顾顺吃了晚饭出去散步,江边的风轻柔地吹,顾顺的心放肆地浪。

他伸手去勾李懂右手小指,勾到了便得意地吹声口哨。

李懂看了看他,主动勾得更紧一些。

引擎的怒吼自他们身后传来,是佟莉骑着辆机车炸街。

李懂道:“莉姐真的太厉害了。”

顾顺拍拍李懂脑门儿,朝佟莉打招呼。

佟莉见着他们,刹车一踩车身一摆稳稳当当停下来。

佟莉摘了头盔,爽朗一笑:“散步呢?”

李懂说:“嗯,莉姐你兜风呢?”

佟莉揉他脑袋:“准备去接张天德。”

顾顺忍不住竖大拇指。

李懂说:“那快去吧,小心点儿开!”

佟莉点点头,戴上头盔轰鸣而去。

李懂赞叹道:“莉姐真是酷。”

顾顺挠挠他下巴:“知道那车谁改的么?”

李懂装不懂。

顾顺道:“你男朋友。”

李懂看看他:“你不也有一辆么?”

顾顺挥挥手:“嗨,借给陆琛了,他要帅给庄羽看。”

顾顺牵住李懂往前慢慢走:“我欠陆琛一个人情,不然我才不把我的车借他。”

李懂好奇问:“啥人情?”

顾顺突然不说话了。

李懂催他快说。

顾顺支支吾吾:“就以前他帮我撩……撩拐。”*

李懂长长地“喔”了一声。

他说:“劝你干点什么缓解我略微涌上心头的醋意。”

顾顺奇道:“懂儿,你今天很会谈恋爱的样子。”

他倾身过去,在树影的掩映下亲吻他的小男朋友。

顾顺说:“请你吃个小布丁冰棍,别醋了呗。”





4

散完步顾顺送李懂回家。李懂家住巷子里,二层独栋,楼顶种了三角梅。

在巷子口他俩就把握在一起的手松开了——顾顺还是挺敬畏老李和杨锐的。

李懂踩着顾顺的影子玩,把步伐放得不能再慢,恨不得几十米走几十分钟。

顾顺乐了:“懂儿啊。”

李懂咬着根棒棒糖,转身看他。

顾顺摸摸他脑袋:“明天给你送饭,你们最后一节课是啥?拖堂么?”

李懂想了想:“化学,拖。”

顾顺叹口气:“化学老头儿真的很严格。”

李懂戳戳他胳膊:“你等我呗。”

顾顺笑着说:“那当然得等。”

两人的影子并排着,慢吞吞往李懂家移。

顾顺撩拨他:“我们到黑点儿的地方亲一口?”

“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

顾顺李懂被这突兀的声音一惊,齐刷刷抬头,罗星站在他家楼顶阴恻恻看着他俩。

李懂有点儿心虚:“星哥,看星星呢?”

罗星对他很温柔:“看你回家没有。”

但他对顾顺很狂暴:“顾顺,你有种待在那儿别动,你等我下楼的。”

趁着罗星下楼,顾顺拽着李懂就跑。

罗星下楼才发现,他爸妈出门跳广场舞把钥匙拿走了——他被锁在了家里。

罗星捶门:“我的天!这是真实的铁门槛!”

顾顺拉着李懂边笑边跑,几十米一会儿就跑完了。

李懂喘着气笑道:“到了,真到了。”

顾顺挺不舍得,站在路灯下朝他挥挥手:“去吧,明天吃啥?”

李懂倒退着往家那边走:“你做啥我吃啥,摆盘记得好看点儿。”

顾顺像模像样敬个军礼:“遵命。”

李懂又看了看他。

顾顺插兜站在那儿,眼神温温柔柔的,路灯昏黄的光将他照着,为他镀了个朦胧到有些失真的边边。

李懂想了想,学着班里某对小情侣朝顾顺比了个心。

李懂想,明天也会继续努力学习,继续喜欢你。





5

徐宏杨锐其实也站在楼顶。

他俩在收菜。

然后看到了早恋二人组。

徐宏捏着铲子:“杨锐啊,看看人家早恋,你当年呢?”

杨锐嘿嘿笑着不说话。

徐宏摇摇头:“别笑了,快点儿松土,还没铲屎呢。”

杨锐放下菜篮子,听话地干活。

徐宏又看看楼下,顾顺哼着歌回去了。

“今晚的风还挺舒服的。”徐宏笑道。

杨锐看着他笑自己也笑起来:“嗯。”



碎碎念碎碎念:

*有点喜欢自己搞的这个设定我就多写一点,有些细节参考了我家这边的设定,桂花树啊,巷子啊啥的,还有楼顶种菜,我妈就种了,韭菜简直东倒西歪。(我就在这里吐槽她一下,平时我不敢的)

*撩拐:我家这边的方言,指撩对象,这个拐的用法我觉得还是很传神的,有拐好走四方。(我在说什么)

*我班化学老师拖堂真能拖到你没脾气。(因为有脾气也没用你又不敢骂他)

*小布丁真的好吃。

*我心里真有星哥,但我很多时候就是忍不住调侃他,我们星哥真的很好很棒的,我会认真写他。(少欺负他一点)

评论(51)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