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见鲸如面

他在一个没有星星的晚上遇见鲸鱼。

鲸鱼静静地泊在近海,静静地盯着他。

他摸了摸鼻梁,脱掉鞋子,向大海走去。

海水温柔地漫上膝盖,他卷起裤脚,向鲸鱼跑过去。

水花在他脚下一朵又一朵地开。

鲸鱼拨弄海水,似乎在催促他。

他无奈地笑道:“我已经很快了。”

他爬上鲸鱼的脊背,找了个合适的姿势坐好。

“我会不会掉下去?”他有点儿担心,摸了摸鲸鱼。

鲸鱼好像嗤笑了一声。

他晃晃腿:“要去哪里?”

鲸鱼缓缓游动,往天和海相交的地方游。

他说:“你不和别的鲸鱼一起吗?你们好像是群居动物。”

鲸鱼拨着水,海逐渐地深了,月光流淌在海面和他脸上。他伸手去抓月亮,光就又滑进他指缝。

他没再说话,他知道鲸鱼即将下沉。

他叹了口气:“鲸鱼鲸鱼,我要怎么在海里活着?”

鲸鱼突然潜进水里。

海水还是很冷的,他想。

很奇怪的事,他在海里竟也能自由呼吸,而且在鲸鱼滑溜溜的脊背上也不会滑倒。

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抬头看到越来越远的海面,波光粼粼,像是一层透着水色的玻璃。

他在鲸鱼的背上踱步,偶尔拦住游过的一大群小鱼。

他问鲸鱼:“你为什么等我?”

鲸鱼当然不会回答他,它只是加快了游动的速度,好像很快活。

他笑起来,有点儿想跳舞。

于是他展开双臂,拥抱海水。他闭着眼,在海水中弹奏无声无息的夜曲,拖曳着步子画出弧线,然后跳跃。

睁开眼的时候,辽阔孤寂得近乎可怖的海底依然铺陈在面前,深不可见的黑色快要将他淹没。

但他并不害怕,他躺下来,在鲸鱼宽阔安全的脊背上休息。

他轻轻地说:“我知道是梦,做这个梦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你。”

他抹了抹眼角:“梦总是会醒的。”

鲸鱼停下了。

他沉沉地睡着,嘴角带着笑。







醒来的时候尹昉躺在黄景瑜怀里。

黄景瑜还没醒,他睡觉很乖,抱紧尹昉一晚上没变过姿势。

尹昉摸摸他的眼睛。

黄景瑜便醒了。

他蹭过来亲亲尹昉的耳朵,低声问他是不是做噩梦了。

黄景瑜说:“眼睛有点红,别怕了啊没事了,都是梦。”

尹昉嘟哝:“我梦见你了。”

黄景瑜看着他:“可你醒来我还在。”

尹昉:“我挺怕……”

黄景瑜打断他,使劲儿揉了揉他的脑袋:“我不是真的鲸鱼,就算是,你也让我靠岸了。”

尹昉笑他:“鲸鱼靠岸咋活啊,傻子。”

黄景瑜搂紧他:“那你就当我的海吧。”

黄景瑜笑着吻他:“我愿意沉进去,一辈子。”







*候车室矫情短打

*本来想停在梦那里的然后我心酸了就加了一段(扯纸巾)

*看了《让他降落》的剪辑心里又涩又甜偷摸表白一下太太(摘了一把玫瑰fa想送给太太)

*自带的BGM是🐳歌单里的一首歌Our Ship Has Sailed

评论(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