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一些日常

*偷几天和你同居




黄景瑜没那么忙的时候,会去尹昉家住,或者让尹昉去他家住。

尹昉打开门,黄景瑜会凑过去讨一个吻,像大型犬科动物蹭他男友的肩膀,脸贴脸地叫他名字。

尹昉把他拉进屋里,关上门,拉上窗帘,光线温柔地包裹他们,任他们静默地接吻、抚摸,然后交谈。

黄景瑜看见尹昉就想笑,那些疲惫烟消云散,只剩下满腔亟待倾诉的思念和爱意。

尹昉做饭,黄景瑜不用摇煤气罐,便趴到他背上烦他。

尹昉脾气好,但对做饭要求很高,这么一大只在阻挠自己,难免嘟嘟囔囔推推搡搡,温声劝黄景瑜出去玩,实在劝不动,眉毛就皱起来。

黄景瑜瞧他皱眉好看,低头亲他眉心和眼皮,把川字吻碎,把小痣吻烫。

尹昉耳根通红,一个劲儿地将黄景瑜推出厨房,一言不发握着锅铲,是个生气又羞赧的模样。

黄景瑜舍不得再闹他,笑出尖尖的虎牙,乖乖站在一边看他做饭。

他们有时面对面而坐,有时黄景瑜会挤到尹昉身边。尹昉吃几口,还得给黄景瑜夹两筷子。黄景瑜会抹去尹昉唇边的酱汁,笑他还没长大。

尹昉提醒他:“我比你大六岁。”

黄景瑜回答:“让我偶尔当一下哥哥。”

吃完饭,黄景瑜刷碗。尹昉拿一本书,或者抱着kindle,给他念诗、小说、剧本、歌词。

尹昉念道:“‘在桃园三结义中你演什么角色?’”

黄景瑜竖着耳朵听。

尹昉说:“‘我演桃花。’”*

黄景瑜没听过这诗,但他觉得尹昉念的时候,像念醒了春天。

黄景瑜洗干净手:“哎,昉儿。”

尹昉抬头看他。

黄景瑜用手比了个相机:“桃花儿。”

尹昉晚上看书看剧本,黄景瑜就在旁边看书看剧本。他们也看电影,闭着眼挑,爱情、惊悚、悬疑、剧情、纪录片、动画片,挑到哪个看哪个。

黄景瑜把尹昉圈进怀里。灯不太亮,窗外是车水马龙不眠夜,窗子里是世上再普通不过一对爱侣。

好看的片子,两人聚精会神认真观赏,感人处一同沉默惆怅,精彩处一同叫好,暧昧处是接吻的好时机,尹昉微微侧过脸,黄景瑜的吻比电影里主角的表白还甜。

无聊的片子,两人都困得东倒西歪,或是眉头紧皱,急急地换一部。尹昉困的时候脑袋一点一点,黄景瑜干脆躺下,搂着尹昉让他睡得舒服些。

关掉投影,房里只留下他俩的呼吸声。尹昉迷迷糊糊问黄景瑜几点,黄景瑜胡诌个时间,把尹昉抱起来去卧室。

黄景瑜特欠打:“昉儿,可不能再长了啊,我快抱不动了。”

尹昉瞪他:“你才膘。”

黄景瑜要气死了,把尹昉塞进被子里压到上面咬他嘴唇。

黄景瑜威胁他:“咬你了。”

尹昉抬着下巴笑:“随你。”

黄景瑜就着昏黄灯光描摹尹昉的脸颊和耳垂,越看越觉得美不可言。

黄景瑜戳戳他:“有一次回答个问题,我说我最喜欢灵魂性感。”

他说:“其实我觉得你最性感,思维性感,嘴唇性感,痣性感,眼睛性感。”

尹昉笑着看他:“你也是。”

黄景瑜油嘴滑舌:“我的择偶标准,就是性感。”

尹昉无奈:“你每天能改五次标准吧。”

黄景瑜说:“那是在你之前,我一直在摸索,直到遇到你我才知道,标准都是虚的,缘分最重要。”

尹昉又脸红了,他挣扎着关床头灯,催黄景瑜睡觉。

黄景瑜拥住他,他们紧密地缠抱,心里的纠结拉扯空虚落寞,通通被幸福满足取代。

早上起来肩挨着肩洗漱,黄景瑜叼着牙刷,把牙膏泡沫印到尹昉嘴唇上,尹昉掬了水泼他。

吃过早餐,依旧可以赖在家里。避开狂热的追逐,暂时远离喧嚣,只是手牵着手,唇贴着唇,一同虚度一下时光。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也不算虚度。

过几天又要投入人类奔波忙碌的工作中去,再过几天又能相拥。彼此挂记,心里总有对方,以后漫长的年年岁岁,都会有人陪。

黄景瑜站在门外,朝尹昉笑道:“等我。”

尹昉也笑:“你也等我。”


(完)





*出自木心

评论(11)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