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罐糖

loverboy

【瑜昉】来日方长

*矫情,乱七八糟,很嗲。我激情写字写完瘫软,回头一瞧,这啥玩意。

*🐳🐰再磕五百年


“我觉得顾顺应该挺喜欢李懂吧。”

“哪种喜欢?”

“就,把命和心都给他的那种。”

“为什么这么觉得?”

黄景瑜没马上接话,他转头看着尹昉,要把这个人整个儿存进心里。

黄景瑜笑了笑:“因为黄景瑜也喜欢尹昉嘛。”

尹昉也看他,脸有点红:“没有逻辑。”

黄景瑜道:“这事不需要逻辑。”

他俩肩并肩站着,天上全是星星。黄景瑜很想牵尹昉的手,告诉他冷就靠近一点儿。

但他没有,他甚至不太敢呼吸。此时此刻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两个人。

难以言喻的、一生难有的最单纯的动情,陡然降临。

而黄景瑜也突然感受到尹昉燃烧如火宅的灵魂,那火焰冷而安宁,像白刃的海。*

黄景瑜眨了眨眼道:“有流星。”

尹昉赶紧抬头张望:“哪儿呢?”

黄景瑜就指给他看。星星划过天际,仿佛洒下大片星屑,有些情愫便像极光一般,瞬间照亮最狭暗的罅隙。

尹昉说:“许愿啊,精神点。”

黄景瑜闭上眼睛,许什么愿呢?想要的很多,他还年轻嘛,什么都想握进手里。但好像真正想要的也不算多,他也不再那么年轻,没必要执着于虚头巴脑的东西,心里有人就足够了。

有点儿纠结,黄景瑜偷偷睁眼瞅了瞅尹昉。尹昉垂着眼,表情挺认真严肃。黄景瑜知道,他估计在许一些“世界和平”的了不起的愿望。

黄景瑜憋着笑,他想好自己要什么了。

黄景瑜双手合十,虔诚地想:“流星啊流星,我许愿我和旁边这个人前程似锦,携手同行,就算不能时时相伴,只希望心和心一直都有共鸣。”

他顿了顿,又补上一个愿望:“世界和平。”

电影差不多要下映,黄景瑜身在国外。他握着手机,纠结于要不要联系尹昉。

外面太阳特别好,很像当时拍戏时候的温度,黄景瑜忍不住怀念那时候,那么纯粹的一段日子,干净到让他只想将点点滴滴存进回忆里,巨细无遗。

黄景瑜打开相册,指尖拂过屏幕上尹昉的侧脸,那块蓝头巾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一个绮梦,像沙漠里突兀又合理的珍珠。

尹昉本来就是珍珠一样的人啊。

但有时候也辣的。

又甜又飒又纯又韧。

黄景瑜觉得自己快要病了,病因是尹昉不足。

他走到阳台,轻轻地叹了口气。

如果以后的交集仅限于微信上的早安午安晚安,仅限于回忆里的摩洛哥和红海,仅限于漫长又短暂人生中的五个月,仅限于灵魂与灵魂的片刻相交,他们该如何自处?

黄景瑜想到那些吻。

看完流星后尹昉踮起脚尖,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过了这么久,黄景瑜一想到那轻柔的触感仍然心跳过速,坐跳楼机似的,刺激又带感。

某次做饭时两人肩并着肩,尹昉很凶地提醒黄景瑜不准偷吃,黄景瑜才不怕他,当着他的面也敢坏他规矩。尹昉气急败坏要揍他,被黄景瑜从背后圈住亲了亲耳朵。亲吻后两人都没了声音,急急分开,各自冷静。

双人采访之后黄景瑜牵着尹昉溜到无人的小角落,捏着他下巴问他刚刚夸自己那些话直白一些怎么表达。尹昉笑眯眯地回他一句“还能不是喜欢你吗”,然后收获了一个虎牙磕到嘴唇的吻。尹昉有点儿恼他,一个用力将黄景瑜推开自顾自先走了。黄景瑜在他身后摸摸嘴唇,忍不住露出个有些傻气的笑。

庆功宴之后尹昉有些醉意,走路晃悠悠,说话慢吞吞。黄景瑜面上笑得开心,心里却颇有些空荡荡,他觉得这是两人最后的亲昵。拍照时他想搂住尹昉,最终只还是虚虚地揽了一把。

黄景瑜跟在尹昉身后,眼睛都黯淡下来。尹昉突然转身,直直地看向黄景瑜。

尹昉说:“黄景瑜。”

黄景瑜应了一声。

尹昉笑道:“你干嘛啊?这么无精打采。庆功宴呢!大家在一块儿干了件了不得的事,开心一点啊。”

黄景瑜想尹昉喝醉了,有些话明天肯定会忘,他就挺大胆地道:“我不想和你分开。”

尹昉摸摸鼻梁:“哪会分开,不过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黄景瑜,对我们都有点信心。世界其实很小的,而且,我俩这么相衬。”

黄景瑜愣了,他被尹昉的这番话击中痛处,而痛处顷刻间痊愈,成了记忆里又一颗可供回忆一生的糖。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

黄景瑜记不太清了。

他还是想给尹昉发个消息。

于是他连上网,打开微信,置顶那儿尹昉却抢先给他发了消息。

黄景瑜赶紧戳开对话框。

是几段语音。

尹昉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和缓,他带着笑意,问黄景瑜有没有晒太阳。

尹昉说:“还有几天电影就下映了,大家都挺舍不得的,感觉像落幕,但其实像我上次说的那样,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

“认识你特别好——哎其实我今天就是想随便说几句话,最近看了点新书,有些感触,你不要紧张。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你看,一旦刻意地想要表达,语言就会显得有点,有点无力你知道吧?还有点敷衍……你为什么不主动点给我发消息?我对着手机自说自话挺尴尬的。

“景瑜,你回来之后咱俩一块儿吃个饭吧,然后再一块儿逛逛啊啥的,你蒙严实一点,没粉丝我绝对就不再跑那么快了。

“就说到这里,我想你了,嗯……来日方长。”

黄景瑜揉了揉眼睛,他一东北硬汉,听完尹昉的絮叨有点儿想哭。

不丢人,毕竟是尹昉让他想哭的。所有事情,但凡跟尹昉有了一丁点儿关系,黄景瑜都无限在意。

黄景瑜心里那块堵的地方忽然通了不少。

能遇见已经很幸运,再去挂记未来是否分离没有意义,不如认真对待灵魂相吸的每一分每一秒,一不留神就能走到很久很久以后。

黄景瑜握着手机在床上滚了滚,根本止不住笑,像被甜滋滋的糖水包裹,整个人晕晕乎乎,心怦怦瞎跳。

尹昉尹昉尹昉尹昉尹昉尹昉尹昉尹昉。

黄景瑜一个劲儿地叫着这个名字,片刻后惊觉自己发了个语音出去。

尹昉居然回了。

他说:“哎,黄景瑜。”

黄景瑜想,担忧啊惆怅啊都见鬼去吧,黄景瑜和尹昉从来不是那种频频回头的人。

黄景瑜和尹昉,来日方长。

(完)

*化用倪湛舸诗句

碎碎念碎碎念:

这套海景房我认真还贷。

希望两位越来越好,肯定会越来越好。

我磕爆你们俩啊呜呜呜。

举手庄严宣誓,不毕业!

(评论也是很珍贵的,泪)

评论(23)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